主頁  > 生命教育  > 有關視障  > 認識視障人士保齡球

認識視障人士保齡球

認識視障人士保齡球

認識視障人士保齡球

盲人保齡球歷史雖不太悠久,但絕對是一項受歡迎的項目。保齡球最初於1960年從德國及前南斯拉夫發展起來,而由80年代開始,保齡球手可於失明組或半失明組各自參賽。

 

比賽方式:

比賽分為男、女子組團體賽,各參賽者需分別於四條保齡球線上,各投出三十球。

 

男子隊伍總共有六名隊員,由B1、B2及B3各級別選出兩名隊員。而女子組方面,三名隊員需分別來自B1、B2及B3級別。屬B1、B2級別的保齡球手,將會有一名助手從旁傳送保齡球及提供意見。B3級別的球手亦可有教練從旁協助,唯球手必須憑自己力量提起保齡球。

 

每隊隊員成績總和最高者為之勝出,另外於B1、B2及B3各級別最高分的八名男子組球手及四名女子組球手將會進身個人決賽。球手團體賽的個人積分將會累積,再加上決賽的成績,最高分便能勝出。

 

可參賽之殘障類別:

所有1、2、3級視障運動員在一起參加比賽。

〈1級〉B1

雙眼無光感,如有光感但在任何距離、任何方向均不能辨識手的形狀。

〈2級〉B2

視力為從識別手的形狀到0.03和/或視野小於5度。

〈3級〉B3

視力0.03以上到0.1和/或視野大於5度小於20度。

 

< 返回

支持組織:
International Blind Golf Association
The Hong Kong Counil of Social Service
Social Capital Builder (SCB) Awards 2020
Web Accessibility Gold Awards 2020-21